带宝宝远游一点也不麻烦

自从有了宝宝,整天就是奶、奶、吃饭、上下班。趁着产假,就带着宝宝出远游过夜几天,之后上班了,由于工作要远出,或爸爸工作须要远出,我们便带宝宝一起,一家人顺便走走。宝宝现在才6个多月,已经出远门6次了。而且每次都好轻松和顺利,一点也不麻烦。行李也不多,3 个包,我们爸妈和宝宝就出门了。我们都不带多余的物品出门。

我们在宝宝6个星期时就带宝宝远游,上吉隆玻几天,爸爸上课,妈妈带宝宝,上完课,大家一起走街购物。接下来,我们也陆续带宝宝上吉隆玻远游几天,每次是爸爸上课,妈妈带宝宝或妈妈去开会,爸爸独自带宝宝,晚上再一起走街购物。

行李:
第一次出远门我们这新手爸妈就轻松的上手完成旅途。行李也没带好多,一个妈妈包(装宝宝外出用品,挤奶器,宝宝冷藏母乳,奶瓶,热水瓶等),一个手提行李包(装妈妈和宝宝的衣物),爸爸独自一个包,手推车和宝宝汽车坐椅就开车上路啦。超方便的。由于我是瓶喂母乳,所以要带更多东西,挤奶器,空瓶,冰块,围巾,挤奶胸带和多余冷藏母乳。

宝宝洗澡:
我们都是抱着帮她洗,大人先脱衣避免弄湿衣服。后来在宝宝5个月大时,我就抱着她,一起和我洗澡,因为爸爸不在,放她一个在床,他就会乱爬,怕她滚下床或在那大哭。所以就抱她一起进去冲凉。一起涂肥皂和淋水。可是要非常小心和握紧,因为很滑。

宝宝喂奶:
宝宝都是瓶喂母乳直到4个月半才假日时晚上瓶喂,白天亲喂。每3 4 小时一次。

在宝宝瓶喂母乳时,把冷藏的母乳放在冰块包里,走累了,宝宝要喝奶了,便用热水瓶的烧水隔水加热给宝宝喝,而妈妈也是得在吃饭时或喝下午茶时或坐车时在公众餐厅里用围巾,边挤奶边进食,重点是省时, 加上因找不到喂奶室。在5个月时,我就给宝宝白天亲喂,晚上瓶喂,所以,宝宝饿了,我就在餐厅里边用围巾亲喂她。

妈妈们都不必害羞喔。

携带,收藏母乳和消毒奶瓶:
冰袋可用酒店里的冰箱结冰,挤出的母乳可放在酒店里的冰箱,外出时拿需要的就好。热水用酒店的煮烧水器煮,装进热水瓶带出去。消毒奶瓶,用煮烧水烫下就好。

宝宝喂副食品:
我的宝宝6个月是进食副食品。她在6个月外出是也可吃副食品。把宝宝要吃的副食品的数量放进可用结冰和加热或可放微波炉的罐子放进结冰。出门时,把所有副食品放在保冷包和冰块里。到了目的在放进冰箱里。宝宝要吃时,再加热。如可找到微波炉,那就直接放进去加热。如果没有,也不要急。我是直接用热水隔水加热。先拿出解冻,好像弄热母乳一样的方法,隔水加热,温温就行了。

宝宝睡觉:
在家我们的宝宝是睡在她的婴儿床,可是外出宝宝只好和我们大人同床。把宝宝夹在中间,脚下用枕头顶着不让她乱爬。可用毛巾卷放在宝宝的生旁或用宝宝推车垫给宝宝睡。我们只为宝宝盖被而以。所以我们都没带婴儿床。可是要注意,会翻身的宝宝,一定要放枕头顶着周围如果大人没睡在身旁。

Q母奶的需要帶溫奶器嗎?
A:看個人需求,也可以使用隔水加母奶(只是比较慢)装进热水瓶带出去去,或亲喂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Q:要帶奶瓶消毒锅吗?
A其实我们从來沒帶耶,因為它体积大,帶起來不太方便,所以都是洗完奶瓶用热开水燙而已。

Q母奶的時間很频密怎么旅行?
A:旅行要取捨,尽量选一些不用移动的地点。一般酒店都有煮烧水器和冰箱就可。
    把心态调整是来度假玩耍的就可,不会有压力,尽量在休息时或进餐时或坐车时挤奶或亲喂,就可省很多时间,也不必让其它人或爸爸等太久。
  
Q:寶寶如何維持平常的作息?
A其实坐车时宝宝更容易睡觉宝宝上车了一会就会睡了。宝宝累了放在手推车上,她就会睡着了,大人也可以自由的活动。


Q:宝宝乘踏飞机?
A:在宝宝小过六个月时,我都不敢让宝宝乘踏飞机,因为怕新生宝宝免疫系统还很差,容易感染空气传染性病毒或飞机引擎吵杂声破坏宝宝的听觉。所以从我怀孕7个月开始我都没回娘家。

在宝宝七个月时,我们第一次踏飞机回外家,飞行时间一小时。这次是为了参加宝宝的阿姨的婚礼。我都是用背巾抱着宝宝上飞机,在飞机上如果宝宝哭闹,我就马上给宝宝吸奶,按托她的不适。如果不是亲喂的妈妈,可以给宝宝喝奶。通常飞机起飞或下降时,因为气流压力,所以宝宝会感到不适而哭闹。还好我家宝宝在上了飞机,看要开始哭了, 所以我就给他吸奶,之后她就一路睡觉到下机。如果怕宝宝哭闹,班机时间可以选大约宝宝睡觉时间,好让宝宝可以在机上睡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宝宝四个月收涎仪式

在家坐月子餐

Best Vegan Food @Impian Emas & Setia Tropika